最近臺灣天氣漸漸變涼了~好開心

終於熬過難過的夏天 期盼的冬天終於要來到

沒想到我卻自告奮勇要奔向南半球的另一個漫長的夏天……(苦笑)

今年的夏天對我來說是一整年 

希望不要在澳洲曬成小黑妞 (好像很難)

對充滿未知的旅程充滿期待 不知道會遇見誰 

因為充滿未知 旅程才因此而有趣 

我後知後覺的粗神經 竟然到了出發前幾天 也就是今天才開始捨不得家人跟生活的一切

在人生即將邁入25歲之際 到南半球有點近又不是太近的澳洲體驗生活

臺灣近年圍繞著工作生活總是不太平衡的氛圍 普遍底薪 不重視專業人才

也是許多年輕人出走他鄉的原因  

出發前周遭的朋友家人 曾提出質疑在澳洲真的能賺到錢嗎 現在匯率不比從前

去澳洲英文真的能進步嗎 周遭不乏去澳洲一年後歸國 英語能力沒進步 銀行戶頭沒增加的例子

我想若是選擇不需面對人群的工作 像是農場採果 結交的朋友都是華人的小圈圈 真的是比較難練習到英文 雖然生活一年 英文要進步也真的有限

如果能選擇在餐廳外場或是咖啡館 有更多機會用到英文 每天說英文自然能進步 所以如果可以我盡量要找能讓英文進步的工作  或許在他鄉同樣身為華人的朋友比較有親切感 但既然已經選擇出國看世界 也請不要侷限自己 多主動跟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 生活會更精彩 

存不存的到錢我覺得完全看自己怎麼規劃運用金錢 如果目標就是要努力工作盡情玩 

無論在哪裡出門玩總是很花錢 何況澳洲物價高 存不了多少錢也是理所當然

但換得許多旅遊體驗也是很寶貴的 所以我覺得就看自己希望這趟旅程要的是什麼

Anyway 根據之前韓國半年生活的經驗 踏出comfort zone一開始需要勇氣 但結果總是出人意料 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

Go!Kelly :)

Here l come ,Sydney ....

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