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五 中午要來做酪梨沙沙醬 guacamole

1495773650920.jpg

剛好這禮拜開始是澳洲酪梨的產季 一顆Hass avocada只要2塊澳幣

跟非產季的一顆4塊差很多啊~

早上搭火車去city的市場 買紫洋蔥,檸檬跟香菜

做酪梨沙沙醬最好選比較軟的酪梨

食材洗好,洋蔥切丁(其實可以不用洋蔥 如果不喜歡洋蔥嗆的味道)

香菜只要葉子的部分,檸檬我用黃色的

先在桌上滾一滾壓一壓

待會擠汁比較容易

然後酪梨切小丁塊,跟其他材料拌一拌

如果喜歡保留一點酪梨口感的話

記得不要拌太爛 留一些丁塊  最後擠上檸檬汁 灑上一點海鹽

打開櫃子拿出我上禮拜在woolworth 超市特價買的紫玉米片

這個玉米片熱量不低 但我第一次看到紫色的 實在太好奇 於是買來試試

一片上面放上一點 guacamole 一口接一口

我很喜歡酪梨 酪梨很健康 做成guacamole很清爽 適合夏天吃

我今天當成午餐 因為其實玉米片熱量不低 我也沒本錢奢侈的當點心或下午茶吃

如果想做蕃茄沙沙醬只要把酪梨換成蕃茄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